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

【插旗計畫】畢業之前——成為有作品,有活過的人,而不是技術工具人


【學習心得】程式學習的誤區與方法(持續更新)


旗子要插的遠一點,畢業之前想要達到BAT前端工程師的等級,這只是比喻,我一點都不想當那個等著被Hire的人,我只想自己做有趣的事情。最近做了反思,覺得我最近雖然學得很快,但目標卻只想當大神(技術工具人),而忘記大神只是結果,而不該是目地。因此我給畢業前的我目標是,成為有作品、有活過的人,而不是技術工具人

原則

  • 不要把自己當外行人,要以本科生的程度要求自己。如果仔細想,外行人跟本科生的差別也才那四年和幾十堂課,自己認真補起來不就好了?外行人跟高手的差別可能就十年功力(那十年也不是每天都在寫吧),自己認真補起來不就好了?
  • 如果最終目標是成為高級工程師,「不要浪費時間等待」,直接邁著大師的等級邁進
  • 除了職業之外,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自己的「願景」。很多大師是為了完成自己有興趣的目標,才去學用得到東西。他們是為了自己的願景服務,而不是為了成為大師才去學。不要忘記這點,不然我感覺自己會迷失。(常常落入為了學習而學習的狀態)


畢業後

  • 擁有前端中高的等級,薪水60k以上等級(BAT等級的能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JavaScript】用物件Mapping的方法

If的寫法 我們希望當變數是a時就回傳1,變數是b就回傳2,變數是c就會回傳3,一般寫法就是用if,但是這樣會很冗 ​ // IF style var word if(word == 'a'){ word = 1 } else if...